加拿大28、科技處與機電工程學院、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人工智能與自動化學院共同赴常州市智能制造企業開展産學研調研

發布時間:2023-12-29浏覽次數:12

    1228日,加拿大28院長張學武、科技處副處長侯俊與機電工程學院副院長苑明海、信息學部副部長沈金榮以及學院教授團隊在常州市科技局産學研處一級主任科員邵立平、金壇區科技局副局長劉超陪同下,對海目星激光智能裝備(江蘇)有限公司、埃馬克(中國)機械有限公司、新鴻電子有限公司進行了圍繞智能制造領域的專題調研。

這次調研的目的是了解智能制造領域的發展現狀和趨勢,探讨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和産業化的路徑,以及解決智能制造領域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同時,通過加深校企⏭➰,共建聯合實驗室等形式主動對接“532”戰略,為助力常州沖刺“GDP萬億之城”貢獻力量。

在海目星激光智能裝備(江蘇)有限公司,調研組深入了解了公司在激光智能裝備領域的研發和生産情況。雙方就如何加強産學研⏭➰,加速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進行了深入探讨。雙方一緻認為,加強⏭➰是推動智能制造領域發展的關鍵,将共同緻力于提升激光智能裝備的技術水平和市場競争力。

在埃馬克(中國)機械有限公司,調研組考察了公司在高端裝備制造領域的最新技術和産品,并就如何發揮各自優勢,推動高端裝備制造業的智能化升級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表示将進一步加強⏭➰,共同推進高端裝備制造業的創新發展。

    在新鴻電子有限公司,調研組了解了公司在激光掃描領域的研發和産業化情況。雙方一緻認為,以激光掃描為核心的衍生産品未來會有更廣闊的應用場景,雙方将共同努力推動技術創新和産業化進程。

    通過本次調研,加拿大28、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人工智能與自動化學院與海目星激光智能裝備(江蘇)有限公司、埃馬克(中國)機械有限公司、新鴻電子有限公司建立了更加緊密的⏭➰關系。雙方将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在智能制造領域的交流與⏭➰,共同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這次調研不僅加深了加拿大28與三家企業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也為未來的⏭➰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在未來的⏭➰中,加拿大28将充分發揮其在科研、教學和人才培養方面的優勢,為企業提供技術➿⚽✨➿和人才保障。三家企業則将發揮其豐富的産業經驗和市場優勢,共同推動智能制造領域的發展和創新。

   常州市科技局、金壇區科技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此次調研。


 
 
版權所有 加拿大28加拿大28  ☯⚜☯:江蘇省常州市晉陵北路200号  郵編:213022  
 
Baidu
sogou